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专利>>正文

内容页

关于征集实施开放许可专利的通知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2-07-12 点击量:

校内相关单位及发明人:

2021年6月1日施行的《专利法》创设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是推进专利实施与运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开放许可”是专利许可的一种形式,可促进专利“一对多”快速许可。开放许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开,任何第三方通知专利权人并支付许可费,就可获得许可,作为对开放许可的激励,该专利可获得年费上减免。目前,开放许可的实施细则还未出台,试点工作已在各地开展。

根据《四川省推进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川知促发〔2022〕22号)文件要求,拓展学校专利推介和转化渠道,学校拟征集一批开放许可专利清单,具体要求如下:

1、以“四川大学”为唯一专利权人;

2、专利已授权且有效;

3、尚未与企业或其他单位合作或转化实施;

4、征得所有发明人同意。

请有意将专利开放许可的发明人,自愿填写《四川大学实施开放许可专利征集表》,于8月15日前,将电子版和签字扫描版发送至scuzq@qq.com。

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