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专利>>正文

内容页

2015年第六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PIAC)在北京召开

来源:成果管理科 新日期:2015-09-28 点击量:

 

1.png  

   9月15日-16日, 2015年中国专利信息年会(PIA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开幕并致辞。 

本次年会以“专利运用新业态支撑经济发展新常态”为主题,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雷筱云司长、条法司宋建华司长、高通公司副总裁Jason Kenagy、微软公司副总裁Erich Andersen以及阿里巴巴、奇虎360、汤森路透等数十名国内外知名业内专家,围绕“专利信息产品与服务”、“专利信息利用与知识产权战略构建”、“专利运营”、“中国专利司法保护探索”、“‘一带一路’上的专利问题”等五大方面做主旨演讲或专题研讨,分享对当前行业发展热点、经典案例、从业经验等话题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各地方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服务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法院、高校,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欧、日、韩等地区和国家有关知识产权机构的2500余名代表参会,同时有60余家国内外专利信息服务机构参与交流和展览。

   据了解,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的中国专利信息年会(PIAC)是中国第一大专利会议,已成为知识产权界的高端盛会,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至2014年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年会累计参会7500人次,演讲嘉宾275位,参展商218家,不仅为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国际交流平台,也为知识产权机构和企业界、金融界搭建了合作的桥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

  本届会议相关链接:

http://www.piac-china.com/

http://www.sipo.gov.cn/twzb/zgzlxxnh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