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其他科研项目>>正文

内容页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已开启自由申报通道

来源:成果管理科 新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腾讯公司设立的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的基础研究资助项目,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物理、化学和没有立即产业化可能的理论计算机领域)、生物与医学科学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人/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人/年。2022年度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计划资助60人,资助周期五年,资助期满如通过评估,可获得续期资助。

现“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已开启自由申报通道,可登陆https://www.newcornerstone.org.cn/进行申报,亦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查看项目简介、申报指南、申报常见问题解答,以及发布的“瞄准‘从0到1’原始创新,‘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正式启动申报’”、“一图读懂‘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等相关内容。

一、候选人需具备的条件

1. 1967 年 7 月 1 日(含)以后出生;

2. 担任博士生导师 5 年以上;

3. 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

4. 每年投入科研工作时间不少于 9 个月;

5.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并仍处于研究一线;

6. 未申报2022年度“科学探索奖”。

二、细分领域

1.数学与物质科学包括: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概率统计、计算数学、数据科学与运筹学、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量子信息与量子调控、天体物理、力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分析化学、理论与计算化学、化学生物学、理论计算机科学及其他。

2.生物与医学科学包括: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和认知心理、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学与作物学、动物学、生态学、基础医学、药学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