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其他科研项目>>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 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的通知

来源:理科办 新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校内理科各相关单位:

根据《四川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相关实施方案》,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理科优秀青年人才潜心加强“从0到1”原创研究,着力营造“开展真科研、做真学问、作真贡献”的科研环境,现启动2021年度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申报工作,请相关单位按照要求组织申报。

一、资助范围

校内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含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720所)、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正在开展原始创新研究、具备较强原始创新能力、有望取得业界公认的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基础研究成果的优秀青年人才。本年度拟资助项目不超过5项,遴选过程坚持原创导向、质量优先、宁缺毋滥的原则,可以空缺。

二、申报条件

项目申请人要求在编全职、受聘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按申报当年1月1日(含)计算),主持国家级研究课题不少于2项;具体要求详见《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申报条件》(附件1)。已获得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或理科特色方向培育计划支持的项目负责人,不再重复申报本年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

三、遴选程序

实行学院限额推荐方式遴选。程序如下:

1.个人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申请表》(附件2),着重填写“获资助后的原创研究工作计划”部分内容,同时提供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

2.单位推荐

各学院自行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凝练、指导和规划,择优推荐不超过3项(数学学院可推荐不超过5项)。各学院对申报人职业道德、学术水平、工作业绩、推荐材料真实性等进行审核,学院教授委员会要召开专门会议,对申报人研究工作的原创性、申报人的原始创新能力、原创研究计划的可行性等进行审核。被推荐人相关信息以及推荐顺序在学院内部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填写学院论证推荐情况表(附件3),与理科青苗计划项目申请表统一报送科研院。

3.项目评审

科研院对各学院报送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审查合格的候选项目,邀请校学术委员会理科分委员会专家及校内外相关专家共同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

4.审议实施

学校审议通过的项目名单在校内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正式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统一报送本单位推荐相关材料,并于10月15日前将相关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科研院理科发展办公室(望江校区行政楼339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sculkb@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殷振芳 陈星宇 85407193

附件1: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申报条件

附件2:四川大学理科“从0到1”原创研究青苗计划申请表

附件3:2021年度理科青苗计划论证推荐情况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