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其他科研项目>>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 2019年度项目的通知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19-07-21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9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国科发基〔2019〕236号)已发布(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9/201907/t20190712_147680.htm),为更好地组织校内项目申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本批次共发布27个重要支持方向,包括:生物学重要基础数据资源整理及数据库构建、新疆第三次综合科学考察典型区域预调查、农牧交错区有害动物物种多样性调查、主要草原区有害昆虫多样性调查、东北禁伐林区野生经济植物资源调查、主要沼泽植物种质资源调查、主要沿海滩涂特色微生物资源调查、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轻纺用野生纤维资源植物科学调查、我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中国消化系统肿瘤高-低发区域影响因素的综合调查、感染病原菌药物敏感性和耐药性的现状调查、典型生态系统碳氮水通量数据整编及其功能性状调查、“一带一路”沿线材料腐蚀及典型环境特征科学调查、中国主要自然疫源性病毒资源的科学调查、不同气候带典型山区资源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图们江流域资源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大别山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西江流域资源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蒙古高原(跨界)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中国海岛志编研、中国濒危植物红皮书编研、中国古脊椎动物志编研及门类系统整编、中国矿物志(硅酸盐矿物卷、有机矿物卷)编研、中国植被志(针叶林卷)编研、汉语主题词表(生物医学农业卷)编研、全球地表覆盖时空变化数字地图编研。

二、组织申报推荐单位

教育部科技司

三、申报要求

详见科技部通知(附件2)。

四、申报方式

网上填报。请各申报单位按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网上填报的申报书将作为后续形式审查、项目评审立项的依据。申报书格式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专栏下载。

网上填报申报书时间为:2019年7月29日8:00至2019年9月 9 日17:00。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

技术咨询电话::010-88659000(中继线);

技术咨询邮箱:program@most.cn。

五、校内组织工作方案

1、请相关学院、科研基地务必高度重视,尽快组织研讨,动员科研团队和学科带头人以及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准备,主动与校外相关高校、研究机构联合,参与申报重点专项项目。

2、请申报人认真阅读通知及附件,积极准备项目申报材料,明确拟参与申报的通知中的项目(任务),填写《四川大学纵向重大重点专项申报备案表》(附件1),于8月2日(星期五)12:00之前,发送至科研院邮箱:jhkscu@163.com并务必电话联系所属专项科研院项目主管。

3、科研院根据汇总信息,与拟申报项目的团队负责人联系沟通,开展争取推荐的协调工作,以及推动我校科研人员参与到其他优势单位的申报工作中,逐步形成有效的申报方案。

4、根据从推荐单位获得的推荐资格情况,科研院组织项目申报人网上填报。

五、科研院专项项目主管:

张滟(穆飞暂代):85468389 13308066213 jhkscu@163.com

附件清单(下载附后):

1、四川大学纵向重大重点专项申报备案表

2、科技部通知及附件

科研院

2019年0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