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2-04-21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按照学校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科研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党风廉政月宣传活动,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微信失泄密警示教育。科研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曦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文件。

随后,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微视频。通过观看警示微视频,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促使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知深浅、明是非、懂廉耻、知轻重,吸取他人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筑牢反腐防线。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通过集中学习微信群交办涉密工作、复印保密文件、利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扫描涉密文件等当前网络泄密的一些典型案例及其危害,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失密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切实让科研院全体职工进一步弄清了哪些情况会造成泄密,如何防止泄密案件的发生,进一步筑牢了保密防线。

最后,支部书记、科研院院长刘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科研院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同时,要提升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坚决防止各种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科研院的工作平稳、有序、健康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