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开展党费制度学习、官僚主义作风教育和安全培训专题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2-03-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我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3月18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围绕《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并进行了关于党费工作政策的集中学习。科研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曦同志主持。会后,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会议特邀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桑启源老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党费制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专题政策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了党费制度的发展历史,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大家充分了解党费的含义、缴纳制度、使用范围及管理规范,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主动按时缴纳党费的积极性,进一步规范化支部党费的使用。

接下来,科研院支部委员胡祎同志带领大家围绕《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从高校官僚主义的常见形式、产生原因、根治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全体教职工围绕身边的官僚主义、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在工作中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凝聚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支部书记、科研院院长刘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科技管理工作中要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规范事务通知流程;同时,还应注意工作态度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管理办法和办事指南的宣传,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胡教官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胡教官借助PPT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