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档案馆和华西医学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1-10-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9日下午,四川大学科研院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和华西医学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共同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褚良银副校长和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里赞教授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活动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刘超同志主持。

褚良银副校长提出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以及当前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我们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将党建工作与个人事业融合发展。

里赞教授作为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具有极高的理论水平。此次以谈感受谈体会的形式,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功的历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是伟大的、信仰是光明的,代表着人类最积极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消除了14亿人口的绝对贫困,实现了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做总结讲话,并代表全体党员向里赞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这次精彩的党课,通过统一战线这一视角,再次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地走向成功的经验,证实了“三大法宝”仍然适用于如今的形势,这些经过战火洗礼的宝贵经验今天依然可以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有不懈追求的远大目标、过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中团结一切积极因素的胸怀。同志们对党艰苦斗争、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复兴中华民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百年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保持与党一致,以学习党史促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