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学党史 悟思想—科研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1-07-01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科研院在望江行政楼223-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党史学习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廖毅同志参加活动。

科研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主持。

第一节,基金与成果部副部长龙毅同志以“邓小平与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题,以邓小平同志8次登《时代》周刊封面这一事例切入,由世界看待中国的态度的变化来讲述中国的快速发展。邓小平同志坚持党的正确方针、路线,带领国家和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通过“学史增信”,增强大家担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节,高技术处处长黄海同志以“百团大战:’抗战中流砥柱’的有力注脚”为题,详细讲述了“百团大战”的历史背景和深刻意义,从抗战的全局观精彩点评了这场大战。从那段峥嵘岁月、浴血奋战的历史中,大家深刻感受党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坚持奋斗砥砺前行,成为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学史明理”,了解世界格局形成的脉络,指引我们今天如何继续坚持奋斗的努力方向。

第三节,党支部书记刘超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历程与经验、新时代新阶段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式与任务、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谋划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阐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当前我校科技工作正处于“十四五”开局之际,希望科研院全体同志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共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提高管理效率,服务师生,为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更上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至此,科研院的系列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达到最高点。

退休党员何勤功同志表达了对本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的赞赏,表示通过学史力行,学校科研工作必定越来越好,并动情地讲到:党非常关怀老党员,在建党100年之际,在全国上下同时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我虽年已85岁但还是只有30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我还将继续学习,与年轻同志们一道永远跟党走。

督导组代表廖毅同志先后两次参加了科研院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的学习活动,在谈到体会时表示:科研院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充分体现“理论有收获、精神有洗礼”的党史学习目的,展示了科研管理工作者的严谨细致。

最后,刘超同志代表党支部为五十年党龄的退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赠送党史学习资料,为三十年党龄、二十年党龄、十年党龄的同志颁发政治生日纪念牌,并为党员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