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暨推进“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1-06-18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科研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本周活动分为院领导讲授党史学习主题党课、书记布置推进“领航工程”两部分内容。

按照科研院党史学习主题党课系列活动的计划安排,本次活动由副部长胡涛同志、副部长高德友同志先后讲授。

第一节,胡涛同志以“遵义会议放光芒”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会议结果、历史意义和作用,遵义会议确定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开创了抗日战争的新局面。正如“遵义会议”必须选择正确发展道路,当前科技创新面临同样的变局,须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

第二节,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脉络和标志事件”为主题,高德友同志生动地讲述了共产党从萌动、诞生、建立、历史转折、成熟等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让下一代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第二部分内容,科研院院长刘超同志全面讲解了“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的重点任务、具体工作安排以及相关进展。刘超同志强调,科研院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领航工程”为抓手,推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上台阶。“领航工程”具体涉及“创新2035”中的三个先导计划、深化学术评价改革、“工改”如何破题、科研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六项行动计划,每项行动计划采用1位领导和几位员工组建“1+X”专班形式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