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特色系列活动暨纪律警示教育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5月14日下午,科研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开展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

第一项内容,主题为“抗美援朝:彰显中国力量”的党史专题党课,由科研院副院长吴尧同志讲授。吴尧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那段波澜壮阔、震撼人心、以弱胜强的英雄史诗。在当前我们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下,尤其具有特别意义。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自我超越自我更新在强大的敌对势力面前,引领人民刻苦奋斗保持前进,以中国人民特有的勤奋努力战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学习完这段历史,大家深受鼓舞,将尽职担当、服务国家以己任,对我们正在进行的科研管理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科研院坚持党引领事业发展,持续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第二项活动内容,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办主任李蓉同志,做了党史学习特色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每日一学”的动员工作,在党员及教职工正在深入参与的党史学习,每个人将党史学习中自己的心中所感所悟形象化地分享给大家,也将党史学习变成润物细无声。

第三项活动中,组织大家学习观看了《勇毅笃行》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深化“以案说纪、以案为鉴,以案促廉、以案促改”学习教育,让党员职工紧绷“正风廉洁”的思想弦。

在日常的工作中,科研院已动员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以自学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2021年新发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2019年新修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要党纪律法规,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