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召开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国家安全宣传月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科研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国家安全宣传月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超同志主持,活动分为专题党课、2021年度支委工作计划宣讲、业务提升(政策解读)等三部分。

本次学习特别邀请党委保卫部部长袁斌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以“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讲授专题党课,袁斌同志以严肃的主题、风趣生动的讲授方式,从国家安全、科研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讲述了发生在校园内的威胁安全事件,安全工作最大的成功就是防范于未然、将威胁扼杀于摇篮中,安全风险就实实在在发生在工作和生活中,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全院党员及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代表支委,向全院职工详细报告了“科研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2021年,科研院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的党建工作,积极做好以党建带业务、党建带群建、党建带事业,将科研院党支部打造成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支部工作示范品牌,让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成为长本事、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的过程。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更高效更高质量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在“业务提升,政策解读”环节,由科研院青年党员简崇书、谭潇分别以“科研数据平台使用方法介绍”、“档案法和科技档案管理办法介绍”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科研数据平台以及科技档案归档要求等,并结合科研管理工作实际,为大家展示了相关的用途、使用方法和实例,以提升全体教职工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