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担当实干—科研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业务能力学习提升专题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1-03-22 点击量:

3月1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全院工作,践行担当实干,科研院全体职工在党支部书记兼院长刘超的组织带领下,以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业务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业务能力学习提升专题活动。

全院职工认真学习观看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视频:《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新中国70年影像辞典》等专题,深刻认识了党的特质、党能建立新中国的原因、党引领新中国的举措及外交政策等,进一步强化全院职工理想信仰信念教育,指导全院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在工作实践中真抓实干。

在“业务提升,政策解读”环节,武梅副院长以“技术合同及相关政策解读”为主题带领全院职工展开业务学习,为大家讲解了技术合同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关系及相关政策规定,根据最新发布的《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2021年2月8日发布)这一文件,梳理了技术合同政策的演变过程,详细阐述了新政策的出台将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指出越来越有力的政策必将进一步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带来新的突破,也将更大地激发我校科研人员投入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热情,并与大家展开充分讨论。科研院以政治学习结合业务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员工的理想信念担当,促进全院科研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

此前,科研院党支部已组织党员同志以自学的形式,开展了由机关党委提供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脱贫攻坚专题的相关文件及视频资料的学习。

新学期伊始,科研院将以崭新的态势,以党建促发展,开好牛年大局,在上级党委的指挥下,积极进取,努力完成学校的中心工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继续前进!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