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舵稳当奋楫 风劲好扬帆 ——科研院组织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科研院综合办 新日期:2020-06-24 点击量:

5月21日-5月2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6月19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全院政治及业务学习,传达学习《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主持。

会上,李蓉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并结合学校的科技工作、精准扶贫工作、新冠疫情期间科技抗疫等工作情况,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展开解读和阐述;并表示在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科研院全体职工更要奋发拼搏,继续聚焦科技核心竞争力,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等,释放学校更大的科技创新活力。

全院职工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学校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科研院全体员工将作为全校科技工作者的坚强后盾,勠力同心,积极向上,共同奋斗。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迅速开展科研应急攻关。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科研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多批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攻关科研项目,并以工作周报等多种形式保障科技抗疫项目抓紧、抓实地开展。除此之外,学校的科研工作也绝不放松,科研院强化顶层设计,召开了理工医科研工作布置会、2020年度科研院重点工作布置与推进会、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交流研讨会等,对2020年学校及各二级单位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科研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保证学校科研工作有序高质量展开。2020年科研院将充分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提升管理服务支撑水平”两大主线开展工作,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激励与约束机制并重,在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科研平台、校地合作等方面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在管理服务上,推进科技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做有温度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