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讲话

来源:科研院综合办 新日期:2018-04-02 点击量:

                  

――科研院党支部“两学一做”研讨会札记

3月28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来川视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书记吴尧同志宣读了学校的文件精神,带头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讲话,副书记李蓉同志和高新处处长黄海同志也参与了宣读。

1.png

科研院党员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充分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感受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在学习讲话的过程中,大家结合科研院的实际工作,尤其是这些年来我校科研成果在大凉山地区的转化情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当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的讲话时,黄海处长重点介绍了习总书记的五个抓手,并落实到天府新区的科技政策对我校科研工作有何指导意义。大家边学习边发问,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直接联系到具体工作,切实做到了学懂弄通落实。

2.png

《讲话》宣读完毕后,来自凉山州的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部长武梅同志动情地详尽地介绍了家乡凉山州的山川地貌风土人情,对当地的贫困状况的形成原因、历史缘由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于大凉山地区如今的发展现状作了深度的分析,介绍我校与大凉山地区所做的科技合作情况:阿坝州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其中生物制药和新能源主要集中西昌,而阿坝州其他贫困地区的科研合作项目则主要是水利水电项目。她分析了我校科研立足当地的实际发展目标、方向,应该主要聚焦在农业、林业和畜牧业。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进言献策,提出了多个建议,并主动提出送科研下乡,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学校相关的科研团队到大凉山深处去,服务社会经济,将总书记的讲话真正落实。

两个多小时的讲话学习和讨论,科研院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做到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执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家积极热情地准备发挥科研管理部门的业务优势,扶贫扶志扶能扶策,为大凉山地区的精准扶贫做出我们的贡献。落实好在上情下达、下情上通中打通梗阻、架好桥梁,突出一个“干”字,实干、埋头苦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这次学习对我们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坚决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组织生活学习。

 

科研院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