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石渠工作站揭牌运行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8-10 点击量: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扛起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筑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屏障,2022年8月3日我校与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长江、黄河流域重要生态区和水源涵养地之一——共建的四川大学石渠工作站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根据双方2022年5月18日签署《石渠县有害生物控制性治理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建 “四川大学石渠工作站”。生命学院作为工作站的技术支撑单位,将依托工作站开展长期科学研究工作,旨在探索高寒高海拔地区草地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有效提高植被盖度,遏制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2022年8月3日,我校副校长、侯太平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毛康珊教授,四川省甘孜州州政协副主席、石渠县委书记罗林,石渠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石渠县政协主席朱小林等出席了四川大学石渠工作站首批科研平台“四川大学草原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石渠试验站”和“四川大学高寒草地生态治理石渠工作站”的揭牌仪式。这是我校和石渠县校地合作的里程碑,也是生命学院有害生物防治和草地生态治理研究团队和学科发展的里程碑。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生命学院在石渠县德荣玛乡建立的6000亩“四川大学草地鼠害控制及生态修复应用示范基地”,并就鼠害防治原理、成效和未来研究方向开展深入交流。

建立四川大学石渠工作站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省委涉藏工作思路的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具体行动。在四川大学创新2035先导计划的支持下,未来我校生命学院等单位将继续拓展与石渠县的科技合作,为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川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