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2022年6月18日,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川大学化学馆会议室、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院士,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塑料加工协会王占杰会长、中国合成树脂协会郑垲理事长、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翁云宣秘书长、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建军副董事长、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天津大学封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苏州大学严锋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出席会议,工程研究中心30位骨干成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科珂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褚良银副校长致欢迎词,并诚邀各位专家对中心的科研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进行指导,随后,工程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王玉忠院士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对中心进行简要介绍。最后,褚良银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各位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致辞 工程研究中心创始主任王玉忠院士讲话

褚良银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技术委员会主任蹇锡高院士主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科珂教授作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分别对工程中心基本情况、创新平台及支撑条件建设情况、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承担的科研任务与取得的研究成果、成果转化与技术咨询、行业贡献、国际合作与交流、运行管理与下一年度计划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技术委员会专家对中心的年度工作汇报和运行情况展开讨论,对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中心为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进一步明确近、中期发展方向及战略规划,聚焦问题,规划定位;充分发挥年轻老师的创新能力,创建自己的特色方向;增强中心的科普宣传能力,并吸纳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丰富中心人员组成,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上继续坚持创新研究,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快技术转移,打造出具有中心鲜明特色的标志性产品;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中心建设的投入,从而充分发挥中心的特色与优势,取得更好的成绩。

技术委员会主任蹇锡高院士教授主持会议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科珂教授作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结束前,工程研究中心王玉忠教授、郭少云教授、杨科珂教授等多位老师都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将中心的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