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李言荣校长带队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华为成都研究所调研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近日,校长李言荣带队先后走访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及相关入驻企业、华为成都研究所,围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4月12日下午,李言荣带队走访了成都高新区天府国际生物城及园区入驻企业——成都先导药物开发公司、华西海圻医药科技公司、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及成都生物医学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张林、褚良银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后,双方召开了深化校地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共建天府锦城实验室、华西高新医院和人才基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言荣说,近年来成都市高新区对川大的支持很大,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学校将加快推动落实具体项目。同时,成都高新区也是我校学生就业的重点区域,学校欢迎高新区骨干企业组团到校开展专场招聘,以便川大能够为成都市和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4月13日下午,李言荣带队走访了华为成都研究所,考察了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并与成研所相关负责人及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李健,副校长褚良银以及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华为成研所李健所长简要介绍了华为及成研所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业务布局以及与川大开展科研和人才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华为与川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目前在华为工作的川大学生超过2000人,希望有更多川大优秀青年加入华为工作。

随后,李言荣校长与参加座谈的华为川大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们分别围绕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体会,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互动交流中,李校长对他们的建议一一做了回应,他说,华为是一家有理想、有情怀、有实力的民族骨干企业,近年来与川大在数学、化学、材料、网络安全、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了有成效的合作。同时,华为一直是川大学生就业的重点企业,其中不少毕业生在华为成为了业务骨干,刚才大家的建议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很好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