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一对一”精准服务的特色工作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为推动我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科研院以“精准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项目上,实施重大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常态化;实施优青、杰青项目“一对一”配备学术导师;在党员服务上,实施年轻党员与退休教师“一对一”结对子关怀行动。多项工作重点环节多方位全流程精准服务,并初步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我校牵头的重大重点项目,从项目申报、立项到结题,均有专属的项目主管负责跟进,实行“一对一”、全流程精细化服务。申报阶段,针对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制作专门说明文件、一对一辅导申报、组织预答辩;立项和结题阶段,项目管理中心专员结合项目任务书或合同的里程碑节点,全链条跟踪精准服务。实行里程碑精细化管理,针对项目过程管理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制作一系列说明材料和模板,并深入项目组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

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院提出为优青、杰青申报者配备“一对一”学术导师的计划,助力青年教师提前做好学术规划,选准学术方向;助力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中,科学选题,提高获准率;助力青年教师取得更多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科研院连续三年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申报者配备了“一对一”的学术导师,精准定向组织培育,科研院实时跟踪进展,调研导师指导工作的有效性。迄今为止,今年已针对200余名优青、杰青申报者匹配了导师,并在11月3日组织举行了人才项目推进会。

在党建工作方面,科研院开展了年轻党员与退休教师“一对一”结对子的党员服务活动,例如邀请50年党龄退休教师开讲座,给退休教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送去节日问候等,推荐有热情有能力有见识的退休老党员参与干部培训中心和科研院的培训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休教师的困难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科研院以服务科研人员为己任,用脑用心地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一对一”精准服务活动,加强学校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效能,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办好实事,切实履行“想方设法让每一个老师成功”的宗旨,推动国家和四川大学的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