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 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1-09-18 点击量: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9月10日,四川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主持召开四川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研讨会,确定由四川大学牵头编制”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

9月17日,“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四川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规划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林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省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天然气经济研究所、成都化工研究设计院、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东方电气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建筑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以及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江霞教授主持。

会上,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敏、科研院工科办副主任李进分别发言,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的支持,希望共同努力做好该项工作。

江霞教授作为工作组组长统筹整个编制工作,她详细介绍了编制“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的背景、编写原则、总体框架与编制内容,拟定了编制工作进度表。各参会专家学者就“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框架和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从各自熟悉的专业领域出发,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推进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进程,共同为做好“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编制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各行各业的专家围绕碳中和技术积极交流碰撞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它既是一次围绕碳中和发展路线图编制的工作布置会,又是一次高校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学术交流会。相信通过这种务实的深度交流合作,能打通碳中和技术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到应用转化各环节链条,切实将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应用到全省各行各业,支撑我省实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