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认真学习贯彻四川大学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1-09-01 点击量:

8月31日,科研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习传达四川大学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学校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科研院各项重点工作,褚良银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科研院院长刘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王建国书记、李言荣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分管校领导的工作报告,对学校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上,科研院各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对各个部门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刘超院长总结了科研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并从党建工作、“创新2035”先导计划、校地创新合作、基地平台建设、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改革和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理工科内涵发展计划等8个方面对科研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刘超院长鼓励科研院每一位员工要继续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着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最后,褚良银副校长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科研院团队是一支团结的、能战斗的团队,并对科研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在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执行力,要有组织、有谋划,围绕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研究型地开展工作;二是要继续着力构建“人才-方向-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三是要将“创新2035”先导计划作为科研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扎实推进,要“做一件、像一件、成一件”;四是要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的重组和新建工作做细做实;五是要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切实做好推进天府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六是要以医工结合、碳中和等方向为抓手,加快推进高质量科技创新工作;七是针对工科办和理科办的工作,要主动谋划,找突破口,着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和理科高质量发展。

科研院将继续发扬将教师放在为第一位,千方百计帮助老师成功的优良作风,围绕科技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研究型管理水平,引导科研人员心怀“国之大者”,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力争产生一些“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解决一些国家“卡脖子”的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川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