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暨党史系列专题课开讲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科研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以及开展党史系列专题课学习活动,科研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启动党史系列专题课活动,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办主任李蓉同志开启党史系列专题课首讲。李蓉同志以“川大的红色记忆”为主题,带领同志们追溯川大群贤英才的红色奋斗事迹,生动呈现吴玉章、张澜、朱德、江竹筠等川大校友的红色印记,让大家重温红色奋斗史、感受家国情怀、民族气节,促进科研院全体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系列专题课活动将由科研院领导干部围绕党史学习主题分别讲授。

科研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会前以自学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在会上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纷纷表示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对国家、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负有使命和当担,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结合总书记致厦门大学贺信内容,落实“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的精神,本次“业务提升,政策解读”环节,由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卢乔森同志向全院介绍“四川大学主动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若干举措”,从四川大学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全面介绍了学校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举措,学校与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成都市高新区、成都市东部新区战略合作的推进情况,学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有关“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先导计划”等,阐述了学校与区域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

最后,支部书记刘超同志总结发言,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以及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学习党与人民群众的工作方针,“党为人民谋福利,人民愿意为党走”,实际工作中也是如此,要为老师做好服务,让老师满意,付出才会有发展,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并结合思考,将学习转化为行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质量,为学校发展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