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工科办组织工作人员与“热塑性耐热高分子材料”团队 深入交流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2021年3月16日,工科办组织科研院成果、高技术、人事处人才办等科室工作人员到分析测试中心与“热塑性耐热高分子材料”特色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在学校“登高望远、谋划未来”之际,引导学校各学科方向的工科特色团队抢占学术高地成为大力推进工科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热塑性耐热高分子材料”特色团队是我校在材料学科方向发展布局的重要团队之一,经过前期的积累,该团队在工程塑料领域已有一定基础,累计到校横向科研经费超亿元,但离学校对特色团队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为帮助团队做出更科学、更符合学校学科内涵式发展的规划,科研院工科办组织成果、高技术与人事处人才办等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团队了解现状、找问题、理思路。经过热烈地交流讨论,针对“热塑性耐热高分子材料”特色团队的建设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建议。

首先,特色团队要将重视成果转化转到既重视成果转化又注重基础研究上来,积极谋划十四五的重点研发项目,并与科研院重大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一起制定详细计划;第二,对接高技术需求,在高技术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有针对性地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谋划重大高技术项目;第三,梳理科研成果,协同成果科工作人员,针对石化行业报奖和教育部报奖进行规划与筹备;第四,瞄准人才项目,与人才办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团队成员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第五,与科研院工作人员共同组织一次针对特色团队的学术交流会,邀请医学、化工、环保、空天等学科的科研人员,寻找新的增长点;第六,谋划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本次交流会,既帮助了我校工科特色团队明确发展的目标,又激发了团队成员的科研积极性。研究团队成员表示在有信心完成特色团队目标任务,在坚持真科研、真学问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并在行业领域树立一面川大特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