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 “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 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1-03-08 点击量:

3月3日,四川大学熊峰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在我校召开项目启动会。根据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

线上线下会议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峻处长,项目专员戴泉玉博士、赵松松博士;项目专家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李钢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姚令侃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北京永恩力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李粟璇二级巡视员、农村科技处蔡红处长;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重大项目与基地建设部胡涛副部长,以及项目团队成员等94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线下会议。项目负责人熊峰教授主持会议。

褚良银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表示我校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将认真履行相关职责,为项目实施提供全力支持,希望项目合作单位协同攻关与创新,圆满完成项目任务。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李粟璇巡视员对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期待以本项目为指引,积聚优势,发挥科技创新对四川省宜居村镇的发展起引领作用。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发言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四川省科技厅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传达了科技部对于项目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强调项目要深入落实“绩效四问”,对标任务目标,强化成果的培育和凝练,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随后,刘加平院士主持了实施方案汇报和讨论环节,项目负责人熊峰教授和课题负责人柳金峰研究员研究员、宋飞教授、刘宜丰教授级高工、陈猷鹏教授、周政旭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总体上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分别对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工程示范等具体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加平院士主持实施方案汇报与论证环节

项目总体组专家北京永恩力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对项目财务管理进行培训。此后,项目组针对专家意见召开内部研讨会,讨论完善补充实施方案内容,制定详细工作规划,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项目于2020年10月立项,项目由四川大学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应急管理部四川消防研究所、西藏电建成勘院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途远美宅智能科技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聚焦西南民族村寨的安全与宜居问题,旨在通过项目研究提升灾害防范化解能力,系统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助力西南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