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春耕正当时】学校召开2021年理工医科研工作布置会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1-03-04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伊始,一年一度的学校科技工作布置会紧锣密鼓召开。3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理工医科研工作布置会,部署2021年理工医科技的重点工作。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武梅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分管科研的副校长褚良银教授,理工医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各科研机构(各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所))负责人、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

HMMW9799

科研院院长刘超教授汇报了理工医科技工作情况。他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理工医科技工作进展,并通过对比国内兄弟高校核心科技数据,分析了我校科技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目标;全面部署了2021年学校理工医科技重点工作及各二级单位科技工作目标任务。他表示,当前我校科技工作的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科技核心竞争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各学院要敢于竞争、主动谋划,大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HMMW9826

随后,褚良银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是培养一流人才、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石。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新2035”先导计划启动实施之年,国家和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26日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精神,紧盯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以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带动各学院的全面发展。以持续优化“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为抓手来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凝练特色优势方向、建设高端人才队伍、打造优势科研平台、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催生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强化有组织的科研,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勇攀高峰,对标一流、追求卓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学校科技核心竞争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武梅副院长祝愿各单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高开高走,将各科技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取得丰硕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