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工科特色项目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1-01-29 点击量:


2021126日,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牵头的四川大学“人工智能”工科特色方向、四川大学“智能空管”工科特色团队项目启动与建设推进会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郭兵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蒋斌,学院院长与特色方向牵头人吕建成教授,计算机领域相关专家,团队研究骨干,校科研院工科办副主任李进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工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牵头人吕建成、杨红雨教授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本着实事求是、探寻科学真理的精神,专家与团队研究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探讨了特色方向和特色团队的科研优势、行业需求、人才结构以及面临的困难。团队成员均表示此次推进会让团队的研究方向、任务规划、人才培养等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对项目发展有极大推动。

计算机学院书记蒋斌、院长吕建成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不仅仅是工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的启动推进会,更是一次引导学院领导与教师对计算机学科未来发展的深入探讨。值此学校启动“十四五”规划、“创新2035”先导计划之际,作为学校工科重要支柱之一的计算机学科该如何把握时机,攻坚克难,抢占学科高地,是学院每一名老师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学院将以工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争取在未来510年在计算机学科领域干出川大特色。

工科办副主任李进在肯定了计算机学院两个工科特色项目的基础优势后表达了对两个项目的期望。她认为这两个团队在人工智能与智能空管方向已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力量,在未来建设中应该特别注重人才团队的打造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让我校在这两个领域话语权更大,优势更突出。工科办将做好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团队人员完成科研任务,为学校建设一流新工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