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科特色团队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1-01-25 点击量:


2021122日,由电气工程学院牵头的“新能源电力系统”、“中高压电缆系统及雷电保护研究”特色团队项目启动与建设推进会在望江校区高压实验室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步祥教授主持,院长肖先勇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王海风教授,李华强教授和邱晓燕教授,电气领域相关专家,团队研究骨干,校工科办副主任李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特色团队牵头人杜文娟教授和周凯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建设目标、规划、优势与不足。两个项目立项以来团队成员已多次组织研讨研究方向、发展目标以及工作开展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凝练,新能源电力系统特色团队将集中力量瞄准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关键技术开展研究,中高压电缆系统及雷电保护研究特色团队将瞄准中高压电缆的监测与修复开展研究。

电气工程学院肖先勇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目前处在新能源系统构建的关键时期,特色团队应聚焦“四个面向”,紧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需求,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支持条件,突破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创新,与领军企业行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推进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型。同时也在特色方向上打造高层次的人才队伍。

科研院工科办副主任李进表示,当前我校工科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以电气工程学院牵头的特色团队要明确研究目标,解决国家和地区“绿色经济”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工科办将做好坚实的服务与保障工作,积极配合团队人员完成科研任务。在学院对两个特色团队的关心与支持下,相信两个团队能抓住机遇将川大新工科的名片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