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荣获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进集体、四川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1-01-15 点击量:


20201225日,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氛围,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表彰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川全创办〔20202号),对全省77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确权改革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突出,荣获“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进集体”称号。

2021111日召开的“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为大力弘扬先进,激发科技系统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调动全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对全省100个先进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突出成绩,荣获“四川省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作为学校从事科技管理服务工作职能部门,积极为推动我校科技事业跨越式发展、实现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扎实工作。坚持大力优化“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努力探索创新机,以制度驱动科技创新水平提升。在全国高校率先出台《四川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形成了“1+N+x”成果转化政策体系,极大推动了我校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和全校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校一些核心科技指标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科研经费、重大重点项目、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和成果转化工作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

科研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抓成渝地区建设国家创新新高地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优化学校科研创新环境,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