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工科办 新日期:2020-10-31 点击量:

本站讯 (通讯员 工科办 摄影 工科办)

为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落实《四川大学关于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的若干意见》(川大发规〔2020〕1号),今年7月学校出台了《关于印发四川大学理工科发展计划相关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大科技〔2020〕18号)文件。旨在扶持建设一批有特色、能拔尖的方向和团队,鼓励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实现我校工科振兴。学校同步启动了四川大学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本次申报共收到特色方向申报书7份、特色团队38个。在前期完成学院审核推荐、形式审查的基础上,10月15日,由校学术委员会工科分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共31名)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分别进行了答辩和资料会议评审。

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项目评审会

科研院刘超院长介绍了实施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特色团队建设方案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本次项目的评审方式、评审原则和评审要点。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强调了学校推动工科发展背景和意义,要求本次项目评审要按照评审条件公正慎重遴选、优中选优,遴选出有特色、能拔尖,未来能带动整个学科及整个工科发展的的方向和团队。评审会推举了校工科分委员会副主任王琪院士为评审组长并表决通过。

整个评审会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了认真研判。在遵循回避原则基础上,针对7个工科共性学科特色方向项目和38个特色团队项目,与会专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从团队构成、主攻方向、现有工作基础和能力优势、依托单位支持保障、项目考核内容及指标、项目应用转化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审投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项目的甄别遴选,又是一次针对我校工科发展的高层次交流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