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研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0-09-22 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望江校区明德楼223-1会议室,科研院组织全体职工举行政治学习暨党员组织生活,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院长刘超教授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科研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科研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提出科研工作要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开展。习总书记还明确指出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和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最后,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着重提出大力提倡科学家精神。

在学习讲话内容后,刘超院长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分析了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特征,并强调我校的科研工作要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力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健全学术评价体系,提升我校科技核心竞争力。

     本学期,科研院将以“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以及新成立的工科发展办公室和理科发展办公室为契机,围绕“真学问、真科研、真贡献”,通过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特色党日和党课,开展大讨论、大练兵,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水平,为学校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