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首次举办创新型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成果对接会---我校五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会上签约

来源: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4-12-17 点击量:

 

新建位图图像.jpg  

     12月12日下午,为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企业与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使产学研合作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由省经信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全省创新型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成果对接会在绵阳召开。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绵阳市相关领导出席对接会,我校许唯临副校长、科研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许唯临副校长代表高校作了发言。许唯临副校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成效,推荐了学校优势科研领域,表示四川大学将进一步聚焦四川省重大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发展,开展协同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四川省创新型企业的300多条技术需求信息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811项可转化创新成果进行了对接,共签约项目64项,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各大产业领域,预计项目总投资38.66亿元,达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8.98亿元。我校有5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对接会上成功签约,包括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药物项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新材料项目,化工学院与德阳威旭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