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相关工作和政策说明会召开

来源: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14-12-02 点击量:

                                         

   

新建位图图像.jpg

    11月17日上午,“四川大学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相关工作和政策说明会”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许唯临教授、科研院、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科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央、四川省、成都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校地协同,学校及广大科研人员要抓住机遇。“成都十条”提出了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蓉转化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各学院及科研单位要向科研人员通报传达相关精神,抓紧完善配套和激励政策,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卢铁城教授通报了“四川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场会暨企业和高校合作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情况,从组织结构、五大优惠政策、校地合作基金三个方面对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机构、政策及工作进行了说明。根据校领导指示,科研院提出了落实“成都十条”的《川大-成都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建议稿),并配套有相关政策。 下一步将以“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学校与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校地合作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科技服务平台和先行先试特区,积极探索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积极探索学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科技项目评价分类、校地协同创新基金合作。

     接下来,科研院科转部副部长武梅副教授对《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在蓉协同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成都十条”)进行了政策解析,并就校内科研工作者最为关注的新修订的《成都市技术交易补贴管理办法》从补贴范围、补贴对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成都十条”,提出了对接措施建议,包括与成都市共建“成都川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鼓励学校科技人员在蓉创新创业、探索科技成果处置权及收益分配改革、支持校内各单位面向成都开放科研平台资源、支持四川大学建设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载体、扩大联合培养计划的招生范围和规模、发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公共平台优势等。最后,通报了《成都市校院地协同创新座谈会议工作制度》,希望征集大家对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

     会上,还通报了2015年四川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要求,鼓励校内各学院和科研单位踊跃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