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3项科技成果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成果管理科 新日期:2015-01-14 点击量:

        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

        我校3项参研科研成果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电子信息学院张彬教授参与完成的“高光束质量超高斯平顶钕玻璃激光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高分子科学工程学院赵长生教授参与完成的“新型直立式聚丙烯医用输液袋制造技术与产业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高分子研究所张爱民教授参与完成的“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成套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