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科技新闻>>正文

内容页

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突出贡献集体奖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2-12-28 点击量:

近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公布了《关于颁发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的决定》,我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突出贡献集体奖。

据悉,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的全国技术市场行业权威奖项。本届金桥奖的评选着力挖掘和表彰在重点领域、专精特新等方向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经申报、推荐、评审、审定等环节,评选出40个项目获突出贡献项目奖;19个单位获突出贡献集体奖;27名同志获突出贡献个人奖;199个项目获优秀项目奖;72个单位获先进集体奖;145名同志获先进个人奖。

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四川省唯一获得本届金桥奖突出贡献集体奖的技术转移机构。

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于2001年被原国家经贸委和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首批六个依托高校成立的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是我校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性机构,2008年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0年6月,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了对438家国家技术转移机构的考核评价结果,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被评为优秀(A),四川省仅两家机构获得优秀。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设,2012年科技厅批准学校成立了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接“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职能,积极开展四川大学职务科技成果确权与专利运营、技术转移网络体系建设、技术转移能力建设、技术合同登记等工作。近年来,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和产业结构重点布局,集聚学校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加强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加速学校科技成果向市场转移转化。中心分别在泸州、德阳、攀枝花、自贡、遂宁、长沙、界首建立了技术转移分中心,与国内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多个地市和500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了近400个高水平校地企产学研平台,形成了“深耕四川,辐射全国”的技术转移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