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其他 - 通知公告>>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关于推荐第二批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9-21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二批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征集工作的通知》和《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四川大学将组织开展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推荐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聘任资格

(一)国籍

中国籍者须爱党爱国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 政策,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并贡献力量;外国籍者须 具有国际合作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自愿为成都经济建设和社会 发展贡献力量。

(二)经历

具有海外一年以上的学习或工作经历,为人正派,遵纪守法,有良好职业道德,无不良学术记录,具有较丰富的行业从业经历,与海外高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创新创业园区等有稳定联系的渠道。

(三)积极参与成都市海外智力城市服务行动计划(见附件1)。

(四)定居海外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或在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 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新人才。

3.在海外科技人员中具有影响力和凝聚力,愿意为推进成都市海外智力城市服务行动计划贡献力量的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负责人。

(五)已回国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入选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计划。

2.市级及以上科技领域奖项排名前三的获得者。

3.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或在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详细通知和相关管理办法请查阅附件1。

二、推荐工作流程

报的专家请填写《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征集表》(见附件2),如要通过省级科协渠道申报中国科协海智特评专家的候选人还需填写《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信息表》(见附件3),请于9月22日24: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yyxmzx3@scu.edu.cn,请于9月23日12:00前将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行政楼345办公室谭潇处。

三、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专家申报“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和“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原则上推荐不少于1名符合条件的专家。“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和“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可以同时申报,其中“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可通过本通知渠道报送(省科协渠道,省级名额限制不超过20名)进行推荐,也可通过学校科协渠道报送(名额限制不超过5名,学校科协渠道请见科研院官网通知:四川大学关于推荐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相关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谭潇

联系电话:028-85407439

联系邮箱:kyyxmzx3@scu.edu.cn

附件:

1.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二批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征集工作的通知;

2.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征集表

3.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