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基地 - 通知公告>>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通知

来源:基地管理科 新日期:2020-03-20 点击量:

校内相关学院:

  四川省科技厅开始推进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省野外站)建设工作,为了做好校内组织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野外站定位

省野外站作为四川省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技创新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省野外站是依据四川省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异规律,面向四川省社会经济和科技战略布局,支撑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开展试验示范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

二、申报条件及说明

1、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省科技厅通知(附件1)。 

2、省科技厅按照“成熟一个、论证一个、新建一个”的原则,实行常态化申报受理机制。

  三、组织推荐

省野外站的建设除了为四川省科技创新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外,也是申请建设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必要条件。为了使相关科研团队了解国家野外站的建设目标与定位以及发展现状,附《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优化调整名单的通知》(附件2)、《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附件3)、《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发展方案(20192025)》(附件4)供参考。

请各相关学院集中组织研讨,研究学习《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附件5),确定本学院推荐申报的省野外站后,将签字盖章的《科研基地申报审批单》(附件6)报科研院基地建设与管理科(行政楼330),同时将编制好的《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请书》(附件7)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院邮箱。学校将在审核申报条件后组织相关科研团队做好后续申报工作。

  

联系人:张中民028-8546838913458673118

  电子邮件:jhkscu@163.com

 


 

                                          科研院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