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奖励>>正文

内容页

关于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来源:成果管理科 新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关于申报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为做好校内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2. 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3. 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4. 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5. 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二、申报流程

1. 请严格按照《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和《通知》要求,准备好下列申报材料:

(1)《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一项专利填报一个项目。

(2)附件材料(特别要注意收集相关应用证明材料)。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其中,填写专利许可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证明;填写专利质押融资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对于主要依靠参评专利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应当提交参评专利涉及的产品在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上的备案证明;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可以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

(3)专利授权公告文本。

(4)汇总表(附件2)。

2. 请各单位汇总上述申报材料,并于2022年9月26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成果科(行政楼339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lxrkyy@scu.edu.cn,逾期不再受理。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各单位推荐材料择优确定推荐项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昕然、袁晶 028-85407193,85407195

附件:1. 《中国专利奖申报书》

2. 汇总表

3. 《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

四川大学科研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