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奖励>>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四川专利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2-07-08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2022年四川专利奖申报工作已开始,按照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四川专利奖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scipspc.sc.gov.cn/dtyw/tzgg/202206/t20220624_30685.html)要求,为做好校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按照《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川办发〔2019〕58号,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四川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创新创业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0项、三等奖不超过20项、创新创业奖不超过30项。

二、申报条件

1.凡四川省行政辖区内在申报日以前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有效专利,符合《办法》有关规定的专利权人和企事业单位,可参加四川专利奖评选。

2.一个专利实施项目只接受一家参评单位进行申报。参评专利由专利权人自主实施的,参评单位为专利权人;参评专利专利权人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的,由其中一个专利权人作为参评单位申报,并附所有专利权人协商一致的书面协议;参评专利由专利权人许可他人实施的,专利实施单位和专利权人商定其中一家作为参评单位申报,并附协商一致的书面协议。

3.有下列以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四川专利奖。

(1)失效专利或者被宣告无效的专利;

(2)专利权属存在争议的;

(3)已获得往届四川专利奖和2021年度四川专利奖评审结果名单公示的(http://scipspc.sc.gov.cn/dtyw/tzgg/202205/t20220518_30580.html);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适合给予激励的。

三、申报、提交方式及程序、时间节点

1.申报、提交方式。

本年度首次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通过专利奖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管理系统”)进行材料申报。账户注册、具体条件和所需材料详见申报管理系统“问题答疑”模块,以二级单位名义申请注册,一个申报人一个账号。

2、申报程序。

各二级单位应严格按照《办法》和《通知》要求,组织老师申报,通过申报管理系统认真填报申报书、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在线上向推荐单位(学校)提交申报材料。由学校科研院线上审查合格后,向省知识产权中心推荐。申报人待系统显示推荐单位确认推荐后,在专利奖申报管理系统下载并打印《四川专利奖申报书》(含附件)1份,并装订成册(带水印版本),盖章后报送省知识产权中心。

3、时间节点。

线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1日,逾期不再受理,学校将通过遴选程序择优向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推荐。

纸质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

4、专利奖申报管理系统网址:http://zlj.cipnet.cn/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惠茜、郑倩028-85405846 85461170

附件:

1.《四川专利奖申报书》

2.附件证明材料要求

3.《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

四川大学科研院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