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地方合作项目(产学研合作)>>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四川大学遂宁校市战略合作“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2-05-24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四川大学遂宁校市战略合作协议内容,2022年度四川大学遂宁校市战略合作项目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为原则,采取先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形成《“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再面向四川大学发布公告,吸引校内专家和技术团队提出解决方案,竞争性遴选或合作性组织为技术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揭榜”方,经校市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确定2022年拟立项支持的项目。

2022年4月19日,遂宁市科技局发布《关于征集2022年度四川大学遂宁校市战略合作"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面向遂宁市公开征集企业项目需求,经形式审查,确定张榜公布揭榜挂帅科技项目49项。为做好项目揭榜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张榜项目

项目主要涉及锂电新能源、电子信息、机械与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轻工技术及社会事业领域,题目具体需求详见张榜项目指南(附件1)。

序号

题目

1

电池级无水氯化锂清洁化制备技术产业化示范应用

2

锂电池厚电极极片的开裂问题研究和解决方案

3

高倍率快充锂电池新型导电剂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

4

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的开发与产业化

5

三元6系低钴单晶正极材料制备技术研究

6

高品质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储能器件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

7

锂电池负极材料辊压后反弹现象的研究和解决方案

8

低信号衰减的通信电线电缆制造关键技术

9

面向5G高频高速电路的陶瓷基复合印制电路板的研制

10

GPP芯片高温特性提升研究

11

高可靠大功率抗雷击芯片 Photo Glass(光阻)工艺的研发及应用

12

PCB 微钻专用超硬镀层关键技术开发

13

特种高集成度高性能陶瓷滤波器关键技术开发

14

电路板加工刀头的关键改性技术研究

15

低功耗群焊技术研发

16

新一代QFN封装芯片用载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17

适用于COF/FPC基板用聚酰亚胺(PI)薄膜及液态聚酰亚胺(TPI)的开发

18

基于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的焊锡质量三维立体检测系统研发

19

不锈钢水管焊接及组织性能控制关键技术研发

20

高性能丝锥用高速钢材料成型过程中的组织性能控制技术

21

加工高温合金棒料的研发

22

半导体制造设备核心部件加工工艺及材料国产化替代

23

面向磨削的加工检测一体化系统研究与开发

24

在机检测系统在模具零件加工中的质量控制研发与应用

25

发动机曲轴高效高精数字化加工、检测一体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26

瓶盖缺陷高速智能识别系统

27

多色丝网套印设备精准定位系统与监测自动化改造

28

综合性能优异的水性粘接剂合成技术

29

用于变压吸附制取高纯氢气的分子筛快速吸脱附解决方案

30

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31

单晶铜制备微细键合铜丝关键技术研发

32

钢骨架聚乙烯塑料复合管界面改性研究

33

超高温抗氧化涂层

34

全PE高阻隔性可回收膜材料的技术开发

35

PCB行业退镀废酸深度除锡及产品高值化绿色技术研究

36

乙醇胺系列中间体中阳离子脱除材料及工艺研究

37

低VOCs高性能聚氨酯树脂开发

38

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研发

39

制盐母液深度开发利用

40

深层页岩气压裂液有机金属交联剂的研制

41

食品保鲜灭菌的电子束辐照安全防护和剂量控制研究

42

肉糜类罐头生产线废弃物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研发项目

43

肉制品贮藏过程中品质的高效实时监测技术开发

44

面向橡塑产业的研发、生产管理一体化智慧平台的研究与开发

45

疫情背景下提升基础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物联网关键技术

46

遂宁市应急保供农产品溯源系统研发与应用

47

遂宁市臭氧污染特征和成因分析

48

胆道肿瘤的免疫微环境特征分析及其在预后评估中的作用

49

大英县阆仙诗苑贾岛文化的研究和挖掘

二、揭榜申报流程

1.揭榜。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揭榜意向表》(附件2),加盖二级单位(学院、所、中心、附属医院)公章后交科研院科转部(行政楼341办公室),领取张榜项目需求信息表,《揭榜意向表》受理时间截止2022年6月13日17:00。

2.对接洽谈。张榜方与各揭榜方对接,揭榜方可以公平竞争洽谈,也可以由张榜方组织协调多家揭榜方合作参与项目的不同环节,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团队共商合理解决方案。项目允许根据沟通适当微调,达成共识后签署联合申报协议,每个团队只能申报科技项目一项。

3.申报程序。

2022年度四川大学遂宁校市战略合作“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行网上申报。

(1)申报身份获取

遂宁方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登录遂宁市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kjxm.snsct.cn ),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2)项目负责人填报

项目负责人登录遂宁市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凭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申报系统,按照提示,在线填报和上传附件、提交并导出打印申报书(申报书模板错误或与网上申报书不一致不予受理)。

(3)申报单位审核

申报单位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遂宁市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在项目申报单位申报截止日前进行项目申报的电子审核和网上提交。申报单位认真审核项目负责人提交的在线打印的项目申报书纸质文本,确认与网上申报系统中的电子文档一致,签署意见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确认单位名称与公章一致,将纸质项目申报书报送至推荐单位(指各县区及园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

注:申报书中川大合作单位为各二级单位,加盖二级单位(学院、所、中心、附属医院)公章。

(4)推荐单位汇总、审核、报送

推荐单位进行申报项目的汇总、审核,出具推荐函和项目汇总表。在网上申报日期截止前完成网上电子审核和网上提交,并将项目申报推荐函和项目汇总表(盖章)、纸质项目申报书(一式7份,切勿使用合页夹装订)统一报送市科技局,项目申报单位单独报送不予受理。申报材料不退还,请申报人和申报单位自行留档。

4.申报时限

(一)项目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24时,“遂宁市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将在申报截止时间自动关闭。

(二)推荐单位将推荐函、项目汇总表和纸质申报书报送至市科技局(遂宁市环岛商务中心8号楼8113办公室),截止时间:2022年7月1日17时,逾期不予受理。

5.需提供的其他附件材料清单

(1)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2)企业方项目负责人和至少一名企业主研人员职称或学历材料;

(3)自筹资金匹配承诺书(申报单位为企业的,申请资金与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1:2);

(4)2021年完整年度的财务审计报告或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2021年遂宁市招引落户的企业,提供本企业在遂宁落户运营至2022年5月期间的财务报表。

(5)纳入省统计部门统计调查范围的规模以上企业,须提供上年度《规模以上企业R&D经费支出统计调查表》(包括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107-1表、企业研究开发活动及相关情况107-2表)。

三、其他要求

1.揭榜方、张榜方应在技术攻关或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2.由张榜方确定意向揭榜方后共同申报项目,项目名称以张榜项目名称为准,不得随意更改。每个需求对应一个项目,不得多人重复申报。

3.作为揭榜方的川大教师需在职在编,可以对不超过三个题目提交《揭榜意向表》,但最后只能与张榜方联合申报一个项目。

4.已有校地合作项目在研未结题2个及以上的川大项目负责人不得继续申报;近两年有校地合作项目验收未通过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校地合作项目是指已实施的川大-泸州、川大-自贡、川大-攀枝花、川大-遂宁、川大-达州等校地战略合作专项资金项目。)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联系人:

四川大学科研院:何孟斧,028-85406421,望江校区行政楼341办公室;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遂宁分中心:王毅,0825-2250275,遂宁市高新区物流大道16号。

遂宁市科技局:何继伟、赖义文,0825-2655069,遂宁市河东新区东升路7号环岛商务中心8号楼8113办公室。

附件:1.张榜项目指南

2.揭榜意向表

3.项目申报书

四川大学遂宁市校市战略合作

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