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省(市)项目>>正文

内容页

关于申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2023年度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基金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2-11-11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的通知》(通知链接),现将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2023年度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实行网上申报,所有申报材料均需符合以下申报要求和指南要求,并在“四川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平台”上传。

(一)课题申报单位要求

1.凡在四川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和其他具备科研究能力的单位,均可申报。

2.鼓励产学研用单位跨学科、跨单位协作,联合申报,协同开展技术攻关。以合作形式联合申请课题,需明确课题牵头单位和课题负责人,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并附合作协议(联合申报协议模板见附件4),加盖所有合作单位公章。

3.课题申报单位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不良信用记录和科研失信记录。

4.课题申报单位应建立科研人员诚信管理制度和档案库,对申请情况进行认真核实。

(二)课题负责人要求

1.课题负责人应是实际主持和从事研究工作、工作年限满5年以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在职人员。

2.申请中医药管理及相关政策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应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长期(至少5年以上)从事管理职人员。

3.原则上应为196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三)推荐单位要求

中央在川单位、省级单位负责本单位课题申报及推荐,形成推荐意见后,直接向省中医药局报送纸质推荐函和课题汇总表。

(四)其他要求

1.同一课题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复申报。

2.申报课题应严格按申报通知要求,提供满足指南相关限制条件的附件材料和课题前期研究基础的附件材料并在线上传。

3.不受理涉密课题。

4.根据财政经费补助情况酌情安排课题资金资助。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身份获取

课题负责人、申报单位、推荐单位登录“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官方网站,点击左侧“科研管理系统入口”,根据平台要求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课题申报(前期已注册单位和个人不再重复注册)。

(二)课题申请书填报

课题负责人登录“四川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210.41.221.100:90/),凭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申报系统,根据《2023年度四川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提出的申报课题领域,按照提示,在线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书(包括相关附件材料)。

(三)申报单位审核

申报单位登录“四川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平台”,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认真做好课题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工作,对于形式审查不合格的课题,不予提交推荐。

(四)推荐单位审核、汇总、报送

推荐单位进行申报课题的审核、汇总。完成网上审核和提交后,出具课题申报推荐函,并在线打印课题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公章,报省中医药局。

(五)申报书修改

在推荐单位未正式提交课题申请书以前,课题负责人可通过申报单位管理人员联系推荐单位在线退回,对申报书进行内容修改。

三、材料报送与申报时限

(一)课题申报时暂不提交课题申报书纸质件,待立项课题公示后,另行通知申报书纸质件报送。未立项课题无需报送纸质件。

(二)校内各单位报送汇总表(附件3)及办理申报材料盖章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日17时前,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799975972@qq.com。(※注:涉及自筹经费的,需提交自筹经费说明,模板见附件5;研究涉及我国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等的,需提交《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承诺书》至科研院,模板见附件6;涉及人体研究等的,需提交伦理审查备案表至科研院,立项后须取得伦理批件后方可实施相关研究。)

申报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5日17时(含退回修改后再次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三)平台开放时间为:2022年11月11日12时至2022年12月7日18时,到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和推荐(※注:因审核推荐等需要,学校截止时间提前于中医药管理局通知的截止时间,请按照学校截止时间申报和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放弃申报,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一)四川大学科研院

田晟辰,028-85403107,799975972@qq.com

望江校区行政楼339

(二)省中医药局科技产业处

徐祥,028-86780331,sczykj@sina.com

成都市永兴巷15号省政府综合办公区4号楼209室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产业处

(三)技术支持

成都中医药大学数字医药研究所 敖龙彪,028-87784425

附件:1. 2023年度四川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2.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课题申请书

3. 2023年度四川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汇总表

4. 联合申报备案表和联合申报协议(模板)

5. 关于自筹经费的说明

6.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承诺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