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 /供稿:综合办 新日期:2015-04-27 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成都天府新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诺基亚通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在成都科学城创新中心设立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的项目合作备忘录,与四川大学签署了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协议,与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项目的投资协议,与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市长唐良智,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平,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锦章等出席签约仪式,成都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促投委、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四川大学科研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良智市长说,天府新区作为成都“一城两核”的重要发展部分,是四川省高度重视的发展区域,政府将高度贯彻中央“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在天府新区大力发展好的项目,为包括诺基亚、四川大学、中建公司及国科微电子公司等在内的知名企业和高校创造良好的研发空间。他表示,现在是抓紧建设的最好时机,天府新区正在不断地优化环境、改善条件,给科技人员创造好的科研、工作环境,留住更多的人才,更加深入地进行科技创新和开发。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表示,四川大学对四川省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四川大学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十分重视,并将全力支持创新创业的新举措、新思维。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说,四川大学已经与牛津大学等多所国际一流高校开展合作,不断引入科技创新力量,未来,川大将与更多的国际著名研发机构合作,不断引进创新思想,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表示,希望合作协议中的项目能够尽快落地。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锦章等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将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重点,为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的加快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增长点的发展理念。

签约会上,许唯临副校长代表四川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校地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据悉,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四川大学将共同设立校地合作资金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共建四川大学天府创新研发中心,引进国际高端研发团队及项目入驻,同时推动在天府新区建设国际转化医学中心和天府华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