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其他 - 通知公告>>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科研院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遴选2022 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推进“科创中国”建设走向深入,中国科协将开展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征集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设置“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共七类榜单。

其中,“先导技术榜”采用“5+1”评选体系,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领域和产业基础一个专项领域。

二、推荐渠道及名额

(一)推荐渠道

“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中央企业科协,“科创中国”联合体成员单位及其他各有关单位组织申报和推荐;“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已另行组织。

(二)推荐名额

“先导技术榜”每个领域各单位推荐不超过3个;“新锐企业榜”各单位推荐不超过5个;“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各单位推荐不超过2个。推荐单位同时属于多个推荐渠道的,可叠加推荐名额。

三、推荐程序

请各二级单位组织拟申报老师仔细阅读《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条件》以及填写《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样表》(详见附件),于10月8日12:00前上交 《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样表》至科研院综合办(望江校区行政楼345室)(纸质版1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xintong.ma@scu.edu.cn,学校将组织申报,并择优推荐。逾期未提交或材料不完整,将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科研院综合办:马昕彤,电话:8540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