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其他 - 通知公告>>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关于推荐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9-21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关于推荐“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的通知》,四川大学将组织开展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的推荐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社会公德;

(二)中国籍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并贡献力量;外国国籍者对华长期友好,愿意为中国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

(四)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参与海智工作;

(五)在重要的科技创新领域表现突出(领域见附件1), 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或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六)具有2年及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与海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组织、创新企业、科技园区等具有良好合作;

(七)已与国内相关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八)优先推荐全国学会外籍会员以及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家。

二、专家分类要求

根据专家的特长分为4个类别,分别为:

(一)学术类专家,指从事科学研究且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人才。原则上要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具有相当于教授职务,或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担任高级研发职务的经历。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在全国学会担任重要职务的外籍会员优先入选。

(二)产业类专家,指从事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科技创投、创业咨询等创新创业领域的高级人才。原则上需要具有海外自主创业或投资创业的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新创业人才等。创办或投资企业获得上市的专家优先入选。

(三)管理类专家,指在组织管理工作中具有丰富的理论或 实践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在重要的国际科技组织、国别组织担任执委以上委员(或相当职务)的专家优先入选。

(四)综合类专家,指在金融、法律、财务、咨询等领域具有丰富理论或实践经验的人才,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基金、保险等资本市场的高级从业人员,拥有丰富政策咨询经验的智库专家、熟悉海内外财税与法律制度体系的财务审计专家及法律专家等。

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权利义务与推荐优先领域请查阅详细通知(见附件1)。

三、推荐工作流程

请申报的专家请填写《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信息表》(见附件2)及表附专家主要成就和业绩范例,请于10月1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yyxmzx3@scu.edu.cn,后续由学校根据专家信息在“科协一家”系统中进行填报。

名额限制:专家候选人可通过全国学会、省级科协和学校科协推荐,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20名(省科协推荐渠道见科研院网站通知:四川大学关于推荐第二批成都天府海智计划专家相关工作的通知,截止时间9月22日),学校科协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名。

联系人:谭潇

联系电话:028-85407439

联系邮箱:kyyxmzx3@scu.edu.cn

附件:

1.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关于推荐“中国科协海智特特聘专家”候选人的通知;

2.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