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其他科研成果>>正文

内容页

四川大学关于2022年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作品征集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综合办 新日期:2022-06-28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科协办函[2022]62号)相关要求,四川大学将组织开展相关作品征集和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定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主题为“自立自强,创见未来”。

论坛参与对象包括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论坛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分为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成果运用等阶段。5-7月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公开渠道征集论文作品;7月进行初评;8月举办专题分论坛。进入分论坛的选手围绕论文作品进行现场演讲,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左右、二等奖30名左右、三等奖60名左右和提名奖若干名。中科协将适时采取TED演讲等形式举办总论坛活动,通过专业评审和现场投票结合的方式,产生最佳策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特色奖项。

论坛将充分发挥科协平台资源优势,把青年人才重要理论观点和关键意见建议通过《科技工作者建议》、《科技界情况》等向中央呈报;获奖选手将纳入中国科协“青年智库”专家队伍和中国科协科技人才联系库,多渠道常态化参与智库建设,参加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活动,以及相关活动和项目支持;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秀获奖选手参加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科技类表彰奖励和人才项目评选;论坛优秀论文将集结出版,并根据论文学术水平推荐到相应的科技类期刊发表。

二、作品征集

论文作品是以策论为主的文章,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参与者可请所在团队、单位的专家领导给予指导。

请于2022年7月10日前将报名表、论文等材料(见附件)发至科研院邮箱kyyxmzx@scu.edu.cn。

通知详情可查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https://www.cast.org.cn/art/2022/5/23/art_457_186445.html

联系人:谭潇

联系电话:028-85407439

联系邮箱:kyyxmzx@scu.edu.cn

四川大学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