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专利>>正文

内容页

关于申报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来源: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 新日期:2024-01-09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3〕225号)(以下称《通知》)要求,为做好校内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和外观设计奖两类,分别设金奖、银奖、优秀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项目不超过30项、银奖项目不超过6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项目不超过10项、银奖项目不超过15项。

二、参评条件

在2022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获得授权但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的专利,且在有效期、无法律纠纷、无未缴年费或滞纳金情况、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即可参评。

三、参评方式

中国专利奖采用项目推荐方式。推荐渠道主要有:1)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2)全国性行业协会(不包括学会、商会);3)两院院士等。另,我校是全国30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之一,按规定,每年可自荐两个项目参评。

四、申报流程

1. 请严格按照《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和《通知》要求,准备好下列申报材料:

(1)《中国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2)详细证明附件材料。

(3)汇总表(附件2)。

2. 请各单位汇总上述申报材料,并于2024年1月16日17: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行政楼341室),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huiqian@scu.edu.cn,逾期不再受理。学校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材料遴选后择优确定推荐项目。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惠茜、郑倩028-85406421

附件:

1. 《中国专利奖申报书》

2. 汇总表

3.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https://www.cnipa.gov.cn/art/2023/12/28/art_75_189373.html

4.《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

四川大学科研院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