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成果 - 通知公告>>奖励>>正文

内容页

关于推荐2024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成果管理科 新日期:2024-02-21 点击量:

各有关二级单位:

按照《关于提名2024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候选人的通知》(详见附件)要求,为做好2024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校内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与授奖名额

基金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按学科领域分设18个奖项:“数学、力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天文学奖”、“气象学奖”、“地球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农学奖”、“医学、药学奖”、“古生物学”、“考古学奖”、“机械电力技术奖”、“电子信息技术奖”、“交通运输技术奖”、“冶金材料技术奖”、“化学工程技术奖”、“资源能源技术奖”、“生态环保技术奖”、“工程建设技术奖”。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分设3个奖项:“青年创新奖”、“产业创新奖”、“区域创新奖”。

基金每年评选一次,共评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不超过5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总数不超过65名。

二、提名渠道

提名渠道包括: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委员,已获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的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内外知名学者等专家,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

三、推荐要求

1. 候选人对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有杰出贡献。

2. 候选人热爱祖国,积极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3. 候选人在我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大专院校、企业以及信托委员会认为适当的其他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或技术工作已满5年。

4. 因提名名额限制,根据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的条件和标准,我校推荐的候选人原则上应是近年来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5.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青年创新奖”候选人的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即出生日期应于1979年1月1日以后。

其他提名要求请登录何梁何利基金门户网站(http://www.hlhl.org.cn),在网站首页查看基金概况(基金章程、基金简介等)。

四、推荐程序

1. 请有关二级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积极争取提名专家的提名名额。

2. 请拟申报2024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的教师登录何梁何利门户网站(http://www.hlhl.org.cn)下载提名系统软件,认真阅读系统说明书后,按要求填写候选人信息。

3. 请候选人于2月28日前将系统生成打印的提名书纸质版及相关辅证材料交科研院成果管理科(望江校区行政楼339室)。学校将组织遴选,并择优向四川省科技厅等有关渠道推荐。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 028-85407193

附件:关于提名2024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候选人的通知

四川大学科研院

202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