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科研项目 - 通知公告>>省(市)项目>>正文

内容页

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2024年首批 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来源:基金项目管理科 新日期:2024-03-01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24年首批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通知》(官网通知链接),现将相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和指导老师申报。

一、支持方向

本次发布“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共31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6个领域,具体见附件1。

二、项目类型及资金支持方式

(一)技术攻关类项目

1.行业共性技术攻关项目。该类项目采取前补助方式支持揭榜方,揭榜方可不配套资金。单个项目财政支持额度最高可至500万元。采取“里程碑”考核,立项后给予立项财政资金的40%,中期考核通过后,再拨付剩余资金。

2.企业出题项目。该类项目采取后补助方式对需求企业予以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协议资金总额应不低于500万元(含),省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按不超过协议资金总额的40%给予补助。采取“里程碑”考核,立项后拨付财政补助资金的40%,项目完成后进行验收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或合格的,拨付剩余财政补助资金。

(二)成果转化类项目

该类项目采取后补助方式对揭榜方予以财政资金补助。项目协议资金总额应不低于1000万元(含),省级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按不超过协议资金总额的40%给予补助。采取“里程碑”考核,立项后拨付财政资金的40%,项目完成后进行验收绩效评价,结论为优秀或合格的,拨付剩余财政补助资金。

三、揭榜要求

(一)揭榜方要求

1.揭榜方包括牵头单位和合作单位。

2.牵头单位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其中:行业共性技术攻关项目和成果转化类项目,揭榜方牵头单位注册地应在四川省境内;技术攻关类企业出题项目揭榜方牵头单位无地域要求。

3.技术攻关类企业出题项目的技术需求企业及关联方、成果转化类项目成果转让方,不能牵头揭榜或参与揭榜。

4.以创新联合体形式联合揭榜的,牵头单位和合作单位应签订揭榜合作协议(加盖公章),并在协议中明确各方任务、经费及知识产权分配权益,协议作为附件上传。(协议模板见附件3。注: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与四川大学联合揭榜,或四家医院之间联合揭榜,也需签订揭榜合作协议,盖章后作为附件扫描上传。)

5.揭榜方应对揭榜项目及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6.揭榜受理后,原则上不能更改揭榜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二)项目负责人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

2.项目负责人应为牵头单位人员。

3.项目负责人无学历、职称要求。不纳入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限项管理。

四、揭榜流程

(一)身份获取

牵头单位管理员、项目负责人登录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61.89.120/),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需完整、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已注册过的单位和个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实名认证后方可进行项目揭榜。

★注:①手机号码也是实名认证的一部分,请使用本人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②工作单位是四川大学的,请选择单位至二级单位,提交后联系单位科研秘书审核;工作单位是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的,请选择单位至医院,提交后联系医院科技部审核。

(二)揭榜书填报

项目揭榜书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负责人登录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按照提示,在线填报项目揭榜书和上传附件。

注:揭榜书审批页和申报人承诺页需盖章、签字,扫描后在系统附件处上传。

审批页和申报人承诺页请从系统导出打印有“打印稿”水印的版本。

审批页牵头单位意见处,打印或手写①项目名称、②项目类型、③项目负责人、④校内二级单位,加盖牵头单位公章;如有联合揭榜单位,合作单位意见处加盖合作单位公章;推荐单位可不盖章。审批页由科研秘书汇总后,于2024年3月23日17时前到科研院基金科(望江校区行政楼339室)办理盖章【盖章时需同时提交《无关联关系承诺》(附件4)给科研院】。

申报人承诺页申报人本人签字、填写日期,不可使用电子签名。

(三)揭榜书审核及修改

1. 牵头单位登录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对项目揭榜书进行在线审核和提交。在牵头单位审核揭榜书以前,项目负责人可以在线主动撤回申报书进行内容修改。




2. 因系统无短信提醒功能,请项目负责人注意关注系统中揭榜书状态,揭榜书如被退回,原因请看“操作记录”(见下图),并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

3. 修改后,项目揭榜书及其附件须在申报截止时间以前完成在线提交。

五、揭榜时限

项目负责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12时(含退回修改后再次提交),申报单位为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第四医院申报的,以医院通知的时间为准。请项目负责人及所在二级单位提交前做好形式审查。

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将在申报截止时间2024年3月29日18时自动关闭。

学校截止时间均提前于科技厅申报系统显示截止时间。因形式初审等需要,请严格按照学校截止时间申报和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放弃申报,不予受理。

六、揭榜咨询

(一)“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咨询(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8:00)。

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杨欣028-86715358

(二)技术支持热线(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7:00)

张波028-85249950,彭杰028-65238378。

七、科研院联系人

科研院基金科 田晟辰 028-85403107;胡宏娟 028-85403103

附件:

1. 2024年首批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2. 2024年首批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汇总表

3. 联合揭榜合作协议备案表及协议模板(联合揭榜均需签署并在系统提交)

4.无关联关系承诺(办理盖章时提供)

5. 四川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申报前请研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