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科研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曦同志主持。

在前期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会议重点学习了其中与科技创新相关的部分内容,并集中观看了相关的辅导视频。会议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超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为一个板块,进行统筹部署,立意深邃,既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我们作为高校的科研管理者,国家的建设者,要思考自己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随后,陈星宇、袁晶、田晟晨、许雅倩和卢乔森老师先后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