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2-10-09 点击量: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甘霖书记在会上作了《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使命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重要任务,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10月8日下午,科研院在行政楼128会议室召开全院政治学习会,传达和学习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和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曦主持了会议。

刘超院长向全院职工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阐述了学校发展的长期战略任务和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特别强调了大会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他指出,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职工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为抓手,着力推进高效的创新体系建设,为学校科技工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如何为学校科技发展站好岗、服好务。工科发展办公室李进同志就如何有组织地推动工科特色团队、工业互联网中心、“创新2035”先导计划等学校重要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综合管理办公室侯倩倩同志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充满信心并满怀期待,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成果科李昕然同志表示,我国现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作为科研院的一员,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对照学校的目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科技合作科惠茜同志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服务了社会经济发展,接下来,我们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组织协同,推动产学院融合发展。

面向未来五年,科研院将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以“创新2035”先导计划实施、多学科交叉科研行动计划等为抓手,进一步凝炼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目标和任务,激励教师将精力集中到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加快学校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探索“有组织科研特区”政策,强化对重大任务的统筹协调、资源保障和政策保障,力争催生重大标志性成果持续产出,更好地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