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kyy@scu.edu.cn     028-85468399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规专栏>>党建专栏>>正文

内容页

科研院与干训基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暨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科研院党支委 新日期:2021-06-23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干训基地304会议室共同召开联合党建组织生活,两支部在岗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同志主持。

1

首先,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李蓉和干训基地党支部书记王慧敏先后介绍了两支部情况,两位同志分别表示,以联合党建的方式增加支部间相互了解、加强工作互通,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

33-1

第一项内容由干训基地刘一睿同志讲述四川大学红色校史,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一位在红色历史进程中川大校友的热血贡献,红色校史就是川大校友在每一个时期紧紧将命运与国家发展、党发展联系在一起奋斗史。

4

在第二项内容的“送学上门”环节,李蓉同志代表科研院支部向离退休党员代表何勤功同志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何勤功同志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一辈子跟党走”。科研院支部还将持续关注离退休党员同志需求,将党史学习资料通过多种方式及时送达给老同志。

55-1

第三项内容,全体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一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间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一大事件”,党的建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只有党能带领中国走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在两个小时的影片中,让同志们重温建党历史,永葆赤子之心。

在红色观影活动结束之后,同志们还参观了干训基地党建活动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